close
 

我真的很愛來對比照這一套耶哈哈哈!

首圖左邊是去年和熱狗去心之芳庭的照片
臉那麼圓還是很開心的跟薯條拍照
熱狗還一直說不會啊~臉圓才可愛...(飛踢)
 
右圖是前兩天去喝喜酒拍的!
很明顯臉小了一大圈吧??
同樣都是冬天!
為什麼去年發福成這樣
今年卻能維持正常size?
 

的確今年冬天是我有史以來最瘦的冬天!
{瘦身}小胖妞變身日記 之後有朋友私底下問我真的是靠自己瘦的嗎?
也有朋友說大家都覺得這真的是我體型控制最好的時期了!!
聽了實在爽歪歪呀

這是十二月量的體重~
比夏天再瘦一點點耶!

而且是在沒有刻意減肥的狀況下
雖然說我的目標是43、44
但不急我會繼續努力!!
 
後來一直有持續在量體重
都維持一樣的數字
只是我們家不是電子秤
想說給你們看電子秤感覺比較有公信力哈哈

好多朋友們都有冬天變胖的困擾!
Vivian以前也是!
冬天和夏天都可以差個七八公斤以上
絕對沒有誇張!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今天要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到底要怎麼在冬天減肥!!!

不說大家真的不知道~
冬天真的是減肥的最好時機耶!
為什麼呢??
其實越冷,身體更容易消耗熱量來維持體溫!
這算是身體很聰明的自我保護機制!
也就是說冬天的基礎代謝率提高
脂肪也比較不容易堆積

但現實面來看...
容易消耗熱量就容易肚子餓麻~
所以冬天也是大吃大喝的最好時機
加上東方人動不動就要在冬天進補
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
這樣補...不肥也難吧...

更可怕的是厚重的冬季衣物把我們肥肉都遮住了!
然後就開始自己騙自己
其實看起來也還好麻~~
就繼續放縱的大吃大喝

往往要等到春天才赫然發現挫塞了
再瘋狂節食快速減肥
但往往這種減肥復胖速度也很驚人
於是就陷入瘋狂節食&瘋狂復胖的深淵裡了

為了避免陷入這種窘境就乖乖的和Vivian一起利用冬天減肥吧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撇步啦~

每日飲食

 
1、吃份熱呼呼的豐盛早餐吧!


早餐真的很重要!

吃早餐可以抑制午餐和晚餐的食慾
還有助於一整天熱量的消耗!!
熱呼呼的在冬天會更有飽足感吃起來更滿足捏

2、三餐都以熱食為主


冬天減肥就不適合在吃生菜沙拉之類的了!
可以來晚熱呼呼的湯麵
或著關東煮、滷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暖暖胃讓身體熱起來血液循環比較好
也比較不容易嘴饞想吃東西
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能太油或太重口味!
3、晚餐少油、少鹽、少澱粉
晚餐還是要多注意!
可以多一些蔬菜來減少熱量的攝取
還有盡量不要超過七點進食
4、可以吃ㄧ些辛辣的食物
吃ㄧ點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代謝
但不是吃火鍋辣油那種辣喔!!!
會肥死!
可以灑點辣椒粉、七味粉之類的東西在食物上
5、想吃宵夜怎麼辦?
冬天真的好容易肚子餓...
所以如果真的克制不住的話可以吃ㄧ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例如:豆腐、豆漿、蛋白
也可以喝一些清湯或著燙青菜之類的
 
生活小習慣

1、起床就先來一大杯溫水吧!(500CC)
一大早從被窩爬起來一定冷的要死
先來杯溫開水可以讓身體瞬間暖和
也可以把身體多餘的水份快點排出來!
2、我最愛熱咖啡

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喝熱美式咖啡
除了提神醒腦
咖啡可以利尿
對於容易水腫的女生很適合
喝熱熱的又很舒服
不過這要看個人
有些人不敢喝咖啡或不習慣喝咖啡就不要勉強自己喝!
3、飯前熱湯、熱水暖胃又墊胃

飯前我都還會再喝一杯溫開水!
這樣食量會變小
湯的話要看
因為很多外面的湯都很鹹或很油或很多味素
可以找到好喝又健康的湯的話當然比較想喝湯哈哈
4、大餐過後記得去油解膩

這是我最愛喝的茶!
每次吃比較油膩過後我都會喝它
不管有沒有實質作用啦~
就感覺比較安心和舒服哈哈哈
5、保持全身上下暖呼呼


這很重要!!
因為冬天很容易就說
好冷喔~我想吃ㄧ點熱熱的東西
真的冷就容易嘴饞!
所以一定要想盡辦法讓身體暖呼呼
6、不要被衣服給騙了!!!

 

雖然冬天都穿好厚的外套包的緊緊的
但請每天洗澡前站在鏡子前面檢視自己是否悄悄變形了?!?!
還有養成天天量體重的習慣無時無刻掌握好自己的體態和體重
這樣稍有變化就可以立即採取補救措施
 
室內小運動

前面說過了冬天容易消耗熱量
所以在冬天逼自己做點小運動效果也會加倍!

天氣很冷就在家做些室內運動就很棒了

平常我睡前都會做仰臥起坐和空中踩腳踏車
做幾個的話要看我當天累不累哈哈哈
如果要給你們個數字~
仰臥起坐50下
空中踩腳踏車3至5分鐘
這兩樣運動都是速度越慢效果越好!
下次在示範標準動作給大家看

平常能走路就走路能爬樓梯就爬樓梯
想辦法增加自己的運動量

但要注意運動過後一定要伸展拉筋
拍拍肌肉
讓他們放鬆一下才不會變醜醜的肌肉!




Vivian悄悄話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心得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
要乖乖聽話才會變漂亮唷
 
好久沒打減肥文了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會陸續問我一些問題
今天就來給個交代!
還有什麼問題就盡情的問我吧

 
最近有在偷偷注意一個品牌耶!ANDEN HUD 
大家有聽過嗎?它們家東西100%都是台灣製的! 
台灣製這三個字真的會讓人很放心~
很怕穿到大陸黑心貨這樣...
而且陸陸續續看到好多部落客都推薦他們家的衣服或內褲好穿又好看
它們家是走比較休閒美式的風格
是我比較少穿的!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啊~
而且都很平價
現在當季秋冬款任選三件75折耶!!!
內褲打折後也才104!超便宜的拉~~~
熱狗看到男生厚帽T才440也超心動的XD



另外還發現一個粉絲團~裡面有很多好康的~分享給大家!

 
話說明天要考兩科...
晚上還在打文章...
好像真的上癮了不打不舒服這樣~
 
我要速速去讀書了!!!
祝我好運..







延伸閱讀:[保養]咦?奇奇怪怪的日本小物❤
     
     [穿搭]七款顯瘦褲襪+兩款小物分享(上)
 
     [穿搭]七款顯瘦褲襪+兩款小物分享(下)


                    [塑身]只要一步驟❤全身上下少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Mov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