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
Vivian今天又要來和妞兒們分享大家最感興趣的減肥話題
好吧......其實發這篇很害怕被你們唾棄加上噓到爆!
因為我真的不算瘦     158cm46kg
硬要說也只能稱的上剛剛好的身材這樣
但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
相信很多人也一直受減肥所苦

Vivian也是從國中減肥到現在都一直持續努力中
誰叫我們就是愛吃又愛漂亮(尤其是我超貪吃食量又驚人)
當然減了那麼多年
什麼詭異傷身方法沒試過
妳想的到的我都是過了吧!只差沒吃蛔蟲了


從小因為食慾好食量大我一直都是肉肉的
但小時候也不覺得怎麼樣
反正只是肉肉的也沒胖到哪去

上國中開始有點愛漂亮
也喝過減肥茶
吃ㄧ些奇奇怪怪代餐或健康食品
但效果都有限
到了國三
有一陣子迷上放學和同學去吃麥當勞薯條
吃完再回家吃晚餐
後來越變越厲害    
吃完一份套餐回家再吃晚餐
又加上唸私立國中最後接近考試的時候要留下來晚自習
假日又要到學校唸書
大家為了要抒發唸書苦悶的心情就狂定好吃的東西一起同樂
到了國中畢業我就變成以下這樣子

 

(不好意思那時候相機比較爛  拍照的人技術也不佳)

怎麼樣?
肉感十足吧!!!那時候我大概156cm  53kg
還記的有一次我在走樓梯的時候
有男生班的死男生看著我的背影跟旁邊的說~挖我不知道她的腿原來那麼粗.......

從那時候下定決心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我的高中生活
後來媽媽說公司很多同事都去看一家減肥診所
於是帶我去看

就這樣開始我的減肥藥人生

靠著減肥藥和不吃澱粉的方法
三個月內我從53kg受到39kg

這大概是我人生的巔峰了
那時候可能也年輕沒有感受到什麼副作用
後來還是有復胖一點點
但只要一復胖我就會回去吃個一兩個禮拜的藥(吃藥就會完全沒有食慾只會想喝水)
而且常常暴飲暴食

有時候放縱自己狂吃澱粉
吃完又很罪惡又都不吃澱粉
反正就一直這樣惡性循環
 


 
這時候大概43.44左右
鎖骨還蠻明顯的
國中就完全沒有鎖骨可言

但不管幾公斤腿還是粗粗的
也有嘗試喝過賀寶芙
有用是有用啦!但肚子很餓就是了也維持不久
高中大概都有維持在45上下
但飲食習慣依舊非常差
基本上就是靠減肥藥在維持身材





這是剛上大學的時候
也很瘦
因為暑假有刻意減肥
但悲劇在後頭



看那手臂
那肚子
那雙腿
十足的丟人現眼吧?
這好像是大二寒假的時候   大概有50.51kg左右
跟克蘭詩美腿襪公佈的肥胖照片差不多時期
誰說有在運動一定不會變胖??
在現舞社還是依舊變胖阿
那時候是冬天加上練完舞肚子很餓
又抱著有在運動應該沒差的心態
常常在練完舞就來一份熱騰騰爽歪歪的宵夜
造就了如此巨大的悲劇

後來也陸陸續續的在減肥
方法就是你們知道的吃減肥藥不吃澱粉
標準自殺式減肥法

 


這是今年一、二月左右的照片
從那之後因為快要接近春天我又開始減肥了
但這次我看了很多減肥相關的文章有了很多心得
於是開始改變我的心態也改變我的減肥方式
克蘭詩和美腿襪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開始減肥前第一步

絕對不吃減肥藥傷身復胖又快
不要相信減肥就是不能吃澱粉
適量的澱粉有助減肥  且不吃澱粉很難持久容易造成暴飲暴食
之前還看過一篇報導說不吃澱粉瘦下來的都是肌肉
之後再復胖增加的又是肥肉
所以最後就會全身都是肥肉     超噁爛的吧?

開始減肥前第二步
請保持心情愉快 
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現在的體重
給自己打氣和信心告訴自己不要急慢慢來一定可以

開始進入減肥作戰期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喝一大杯溫水 可幫助排便和利尿
一定要吃三餐且早餐和午餐都要吃澱粉(米飯比麵食好) 但減量先把自己的胃口變小
晚餐一定在七點以前吃完 且七點後絕對不再進食
多攝取蔬菜水果以防便秘

遵守三不政策
不含糖飲料
不甜食油炸
不宵夜


減肥進階作戰版
蔬菜湯是晚餐首選
有一陣子晚餐我都會吃自己煮的蔬菜湯
有時候會加冬粉和一顆蛋可以吃超飽效果又很好

蔬菜湯內容有:高麗菜 洋蔥 胡蘿蔔 菇類 

煮法也很簡單把水煮滾,再依序把胡蘿蔔 洋蔥 菇類 高麗菜依序放入滾水中
我都會煮一大鍋,要吃多少拿出來熱多少很方便,大概可以吃個兩三天左右


記的把握減肥黃金期

減肥黃金期就是月經過後的第一個禮拜
是最佳減肥時機
在那個禮拜乖乖努力一點很容易就可以瘦個兩三公斤
第二個禮拜是次黃金期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請務必每天做紀錄
每天早晚都要量體重記錄下來 

還要紀錄每天早中晚吃了什麼食物
要減肥的話一天要控制在1200大卡
可以多去查查熱量表這樣就可以大概知道吃了多少卡

最後小提醒

其實Vivian超貪吃的啊
美食就像我的生命一樣
一直處於不能吃美食的狀態會讓我很憂鬱
所以偶爾還是要放鬆一下才有辦法持續減肥和保持體態
當然不是大吃大喝可以和別人一起分享既能小小品嚐又不會過量
若你真的吃了大餐也大量請先不要慌張和自暴自棄
因為多攝取7700大卡才會多一公斤(少攝取7700卡就會瘦一公斤)
所以你一天的大餐並不會讓你多一公斤
重要的是繼續控制飲食才不會釀成悲劇

大家可能會疑惑我怎麼都沒有說到運動部份
其實我不太喜歡運動啦哈
之前在現舞社有跳舞
但像現在沒時間跳舞就沒什麼特別運動
頂多在睡前做點仰臥起坐和空中腳踏車
但我超愛走路散步
一般在外面吃飽飯都會去晃晃走走消化一下

 

  



看Vivian現在的size是否正常許多
而且身邊的朋友也有感覺現在我的體重控制的比較好
重點是我沒有再吃減肥藥    也不會虐待自己不吃澱粉喔
體重大概也是維持在46kg左右   但我還在努力想要維持在44.45kg

希望冬天也可以安全度過
大家一起加油喔~~
你們也要盯著我這樣冬天才不會又爆走
最後看在Vivian把那麼多肥胖醜照公開給你們嘲笑的份上再麻煩你們幫我按個
有你們的支持才會讓我更進步更有動力繼續分享文章給大家看
也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或是問我問題啊
我是好人不會把你們吃掉相信我!!哈哈哈

【延伸閱讀】冬天也不能鬆懈!!! 小象腿快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Move 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